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安全门,乘车更安全

2022-08-13 21:3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乘坐过地铁的旅客们都知道,在站台上等待上车的时候,有一道安全门,它的作用是将旅客与列车门间隔开,防止旅客误入列车运行区,保护人身和设备安全。近日,我国首创的铁路智能站台门技术-适应所有列车车型的站台安全门,荣获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决赛”特等奖”。设计的智能滑动站台安全门,能让站台任意位置成为开门区,可以让乘客安全、高效乘车,新技术,新革新,带来新变化,铁路用新科技改变了生活,为人们提供越来越方便的出行体验。

此次智能安全门,是由铁四院机动院科研团队研发的,技术上具有非常大的挑战,科技含量高,同时,智能安全门在深圳福田站投入应用,也是体现铁路部门对旅客负责,为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

智能安全门在技术上攻克了许多难点,兼容了很多列车种类,满足我国高铁不同类型的需求。我国高铁列车种类多,每一种列车,它们的编组方式、动车组型号、列车长度都不一样,要同时满足多种车型,在技术突破上非常有难度,设计的智能安全门科技含量极高。此次设计的安全门,是铁路部门从保障旅客人身安全角度出发。福田站是亚洲最大,全世界列车通过时速最快的高特站,同时有多种动车组车型。在深圳福田站应用,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始终把旅客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保障旅客安全的同时,不断通过科技创新,科技手段,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提升人们的出行体验。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