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西电东送展铁担当

2022-08-13 21:3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8月2日,在曲靖车务段管内柏果站专用线上,正面吊有序地将一箱箱电煤吊送到整装待发的短驳车上,准备运往电厂。在云贵高原的乌蒙山脉下,有许多像柏果站这样位于水红铁路上的“煤堆车站”。这些车站为煤炭和电厂搭起“鹊桥”,把西部地区的煤炭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满足东部地区的夏季电力需求,合理配置资源、优化能源结构,为东西部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铁路力量。(8月10日人民铁道报)

铁路助力西电东送展铁担当。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确保电力供应、绝不允许出现拉闸限电、坚决做好能源供应的部署要求,细化制订电煤保供方案,紧盯电力企业用煤需求,加强与煤炭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深入挖潜提效,充分释放货运能力。

铁路助力西电东送展铁担当。铁路部门积极实行“一站一策”卸车方案和应急预案,对电煤车辆的送、娶排和装卸作业进行全过程收集记录分析,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坚决做到电煤“随到随卸”。同时,通过合理调配运力、挖掘运输潜能、密切调度配合等一系列措施,为电煤运输开通绿色通道。

笔者认为,西电东送已成为南方五省区休戚相依、合作互赢的共同体,更是“新时代”转型发展的驱动力。以西部资源丰富的优势,弥补东部资源短缺的劣势,以东部地区市场,经济发达的优势,弥补西部地区经济落后的短板。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主力担当,主动为煤炭和电厂牵桥搭线,为东西部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铁路力量,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