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烤”验,守护铁路安全运行

2022-08-10 20:4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客运段,刚刚开完早交班会的卧具洗涤车间主任郭大维换上作业服,一头扎进了近40℃高温的熨烫车间中,来到“党员义务献工机位”前投入紧张的工作。进入暑运以来,旅客出行人数增加,卧具洗涤车间日均洗涤列车卧具达47000余件,高铁座席套、爱心毯、头枕片近4000余件。面对大幅增加的工作量,卧具洗涤车间党支部向党员干部发出带头奉献的倡议,车间单独设置了两台党员义务献工机位,鼓励党员日常休息时主动献工。(摘自:澎湃新闻)

炎炎夏日,在大家都不想出门的时候,在铁路一线有一群干部职工,为了保障旅客出行畅通,守好安全关奔走在夏日的轨道中。

暑运不同与春运,暑运客流的组成主要为学生流和旅游流。暑期学生放假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旅游增多,小孩子出行的增加无形中为铁路安全出行增加了风险,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需要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同时还需要针对高温天气下职工易中暑和小孩子出行安全的应急处置和演练。

高温炙烤下,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同事,铁路工作者由是一批服务周到、热情可爱的人。旅客拖着大包小包-堆行李,一边带着娃儿,争分夺秒地赶火车,她们需求就是我们的服务出发点。真心服务旅客,爱心温暖旅途。火车站的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就会帮忙提行李,配合排队、买票取票、安检等一系列常规进站程序。列车挟风而来,闷热的站台,上终于有了片刻的清凉,很快又恢复闷热。按照先下后上的原则,旅客陆续进入车厢,客运人员一边提醒旅客注意安全,一边帮旅客提行李。旅途中,乘务员对老人重点关注、嘘寒问暖,帮助老人接打开水,在需要.时搀扶老人去卫生间等...高温下的出行会让旅客心情烦躁,但是我们铁路工作者用真心服务温暖 旅客回家路。

暑运期间,高温酷暑是对铁路的一次“烤”验。“烤”验的不仅仅是铁路运输设备和运输能力,还有广大铁路职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决心。新时代,新征程。相信在全新的一个暑期,中国铁路也会持续为广大旅客保驾护航,助力完美假期。(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