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抓好防控落实,彰显铁路责任

2022-08-10 20:4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连日来,国铁集团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坚决筑牢铁路外防输入关口,坚决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做贡献。(摘自:人民网)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在铁路站车随处可见的铁路党团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积极主动为旅客出行提供服务,悉心宣传新冠疫情防控小知识,增强出行旅客的新冠疫情防控的意识。

今年以来,疫情严重,铁路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各项收入都大幅度降低,许多列车停止运行,旅客出行少,旅游的人数更少,随着疫情慢慢好转,全国经济复苏,暑运的到来更是掀起了-股出行热潮。暑假到来,学生出行旅游,探亲访友,旅游人数明显增多,面对一股这样的热潮,客流量突然增多,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合理分配出行列车,加开需求目的地多的班次,-方面提高运输能力,另一方面改进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推出电子客票的使用,大大减少旅客候车的时间,加大力度宣传电子客票,使广大出行人充分享受“一证通行”的方便。各车站都很好实现了电子客票的应用,无票乘车普遍化。当前我国疫情形势虽向好,但还不可掉以轻心,出门需要做好防范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铁路部门也让越来越多旅客享受到便民利民的贴心服务。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车站公共设施消毒力度,列车上、候车区域、票厅等各大服务场所做好了消毒和通风工作,根据客流情况加派人手,对出行旅客做好测温,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引导旅客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并出示绿色健康码方可进站乘车。

铁路运输无止境,服务举措更温馨。抓好暑运安全工作,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炎炎夏日,每一个铁路人身上都有着不同的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始终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