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强了!中欧班列数量突破5位数

2022-08-10 20: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8月6日12时30分,1291次中欧班列满载着50个40英尺集装箱、2215吨日用百货,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开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自二连浩特口岸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进出境 中欧班列数量突破10000列大关。

      随着经济持续向好,中欧班列凭借着安全快速,绿色环保,时间稳定等优势,使得战略通道作用凸显,成为提振全球经济的“金钥匙”。

      现如今,全球经济文化越开放发展速度也就越快,中国开放的脚步不断向前,中欧班列的班次不断扩展,给高质量的“一带一路”添足了新动能。中欧班列目前已经连通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城市,接运中欧班列数量从“个位数”上升到“五位数”。为沿线数亿民众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强烈的刺激了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古时的“丝绸之路”就是如今的“一带一路”。中欧班列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开创了亚欧陆路运输的新篇章,在疫情还在常态化发展当中时,给客户有了更加稳定,更优的选择。中欧班列的优势同时吸引了更多的制造业加入其中,加速了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的轮转,给劳动者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中欧班列的成功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坚实的壁垒,是推动经济繁荣与发展的助推器,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快速车”。为造福四方,构建人类共同体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