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城际铁路运营14载,“双城”经济的典范

2022-08-10 20:3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京津城际铁路自北京至天津,全长120公里,2005年7月开工建设,2008年8月1日开通运营,是中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京津城际铁路的铺通,使中国成为继德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无砟铁路的国家。无砟铁路更加环保,安全性能更高。可以以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营模式运行,从北京到天津仅需30分钟,大大缩短了旅行的时间,给两个城市的百姓带来了更加优质舒适的生活环境。

      京津城际铁路打开了“双城”经济的大门,早晨在天津吃一笼狗不理包子,带上一份天津麻花乘着铁路就可以去往北京逛逛故宫,爬一爬长城。给沿线当地百姓的增添了丰富多彩的生活。有数据显示,天津市的旅游收入自京津城际开通的这些年,整整翻了近百倍。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进,京津城际铁路也成为不少人的日常交通工具。公交化的运输,让双城可以变成同城,两地的居民来往更加的频繁密切,京津城际铁路已经开通运营近14年,从早晨6点至晚上11点都有列车开行,天津到北京也就半个小时。

      城市的腾飞经济的发展都将是交通运输业的发力带来的成效,京津城际铁路让两个城市间互利互通,人流,物流,信心流高效畅通,协同进步,区域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给北京和天津两个城市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