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载民众美梦“向幸福出发”

2022-08-10 20:2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昌景黄高铁江西段最长隧道——昌景黄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瑶里隧道顺利贯通,这为昌景黄高铁2023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国际在线2022.01.04)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便民出行线。昌景黄高铁联系皖赣两省,是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的重点铁路项目,并正式列入国家区域性高铁路网发展规划,建成通车以后,将对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优势,高铁的修建拉动沿线产业升级转型,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生态可持续发展,切实解决沿线群众实际问题,改善民生起到积极作用。“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正是对昌景黄高铁对于沿线居民的积极影响的最好诠释。因修建的昌景黄高铁与长三角区域的紧密联系,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铁网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昌景黄高铁,让黄山至景德镇将实现“30分钟生活圈”内通达,极大程度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更近一步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对于沿线及周边的交通压力的缓解有着重要的作用。

昌景黄高铁,是一条黄金旅游线。建成通车以后的昌景黄高铁,将会是一条集红色、文化和生态为一体的黄金旅游线。千年窑火不断的“瓷都”——景德镇;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雾凇都是国内“一绝”;作为英雄城市的南昌,还有“南昌起义”“滕王阁”灯众多著名的景点。昌景黄高铁开通以后,将极大便利铁路沿线百姓出行,促进江西与安徽之间的交流,使两地的人员、货物运输效率大大提高,把沿线城镇纳入到“高铁经济”中,为周边城市的发展带来新机遇,促进更多的百姓创业机会,有利于改善民生生活,提升广大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昌景黄高铁,将载着人民的梦想和期盼,为铁路沿线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力量,也奏响了“向幸福出发”的时代强音。

昌景黄高铁也被网友们称为“中国最美铁路”之一,它的修建将完善长三角腹地的交通网,为长三角地区旅客提供优质的旅游目的地,载着民众对未来的希望向着光明始发。(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