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挖潜运力运煤保经济保民生

2022-08-10 20:0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道

8月3日,67940次列车满载2814吨电煤缓缓驶入广西贺州市井山站,将用于贺州地区电厂生产发电。据统计,7月份国铁南宁局累计装运电煤15971车、99.7万吨,分别环比增长26.8%、23.6%,管内10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176.3万吨,平均可耗24天,为居民及企业夏季用电提供保障。(人民日报客户端8月3日)

足蒸署土气,背灼炎天光。7月份以来,广西多地发布高温预警,社会用电量持续攀升。为保障人民群众清凉度夏,中铁南宁局紧抓电煤保供运输工作,成立工作组强化电煤运输日常盯控,安排专人每日对接管内的电厂电煤消耗、库存、船期等情况,对库存低于7天的电厂及时了解企业煤炭运输需求,启动电煤保供运输机制。此次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充分展现了铁路部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高尚情怀,为稳定经济、改善民生发挥积极作用。

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工作,畅通国民经济内循环。煤炭是工业的粮食,是我国重要的的基础能源和重要工业原料,对国家的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能源保障。中国能源禀赋是富煤缺油少气,据调查,我国化石能源资源中煤占90%以上,石油和天然气加起来不到9%;中国的人均煤炭资源是世界平均的50%,石油及天然气仅有7%,由此可知煤炭在我国经济的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保障了煤炭的稳定运输,就是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保障国民经济稳定运行贡献力量。

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工作,保障企业和人民用煤需求。人民有需求,铁路有回应。近年来,铁路改革成效显著,已经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据了解,7月以来,国铁南宁局管内的井山、横州、贵港等10家铁路直供电厂每日电煤请求兑现率均达到100%,进一步增强电煤保供运输能力。铁路部门坚持电煤优先的原则,充分发挥煤炭运输骨干作用,强化服务协调,主动与与各大电厂建立日对接机制,提高电煤运输效率,保障电煤运输通道高效畅通, 打通电煤保供服务“最后一公里”,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为企业和人民解燃“煤”之急。

治国有常,而利名为本。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紧抓电煤保供运输工作,为人民办实事,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张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