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元慢火车印刻中国的浪漫温度

2022-08-10 20: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近日,一段介绍“最低票价仅1元的慢火车”的视频上了热搜,视频内容里,在陕西秦岭,老乡去隔壁镇卖菜,村里娃进城上学,走亲访友、工作往返等等,是这趟火车载着山里的老乡往返了60年。在我国各山区,一列列绿皮“致富车”“赶集车”“上学车”,几十年如一日,为大山深处的乡亲们送去希望。

“小慢车”载满了沉甸甸的希望,让城市与乡村实现同频共振。连接城市与乡村服务最质朴的老乡们,这才是列车该有的样子,时代再怎么进步也不会遗忘群山那边的老百姓,就像一位网友说的“有的路,慢才是快。有的旅程,不以速度来评判,谓之为欲速则不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与担当,才是最大的公约数。”这1元慢车印刻着铁路骨子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一直以来把时代担当抗在肩上,展现了心系群众、服务社会的为民情怀。往返60年不停歇,拓宽了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门路与机会,“小慢车”开往致富的“中国梦”,是山区群众追求幸福美好生活无法停止的脚步。

“小慢车”载满了情意深深的情怀,传递中国温度振奋人心。一直以来,铁路部门饯行以“以人为本”的方针,为了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群众们充分享受到交通红利,穿越山间“站站停”的“慢火车”不曾停歇。“慢火车”为大山深处的人们提供交通便利的同时,也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脱贫致富的希望。

“小慢车”晃晃悠悠与“贴地飞行”的高铁行成对照鲜明、耐人寻味的生动图景,是美丽中国在交通运输上的一个缩影画面,属于中国人独有的浪漫——在飞速前进之时,不忘却、遗漏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角落。(余纯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