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孩子”玩闹引纠纷,惠铁乘警及时调解

2022-08-09 20:1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林传福、李智

近日,动车上两名旅客因孩子发出噪音影响休息而产生肢体冲突,在乘警的调解下,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2022年8月8日13时许,D727次列车运行赣州至惠州区间。乘警接到列车员报警称,2号车厢有旅客在过道发生肢体冲突。接报后,乘警立即赶到现场,及时拉开冲突旅客。乘警一边安抚双方情绪,一边在现场开展工作,走访周围旅客了解情况。

据了解,双方发生冲突的起因是刘女士3岁半的外孙女在2号车厢16组下铺玩耍时,一直敲打隔断16组与17组铺位中间的墙壁,影响到同车厢17组下铺休息的王先生。王先生便来到16组下铺,提醒孩子的监护人刘女士要看管好孩子,不要再发出噪音。面对王先生的提醒,刘女士不以为意,认为孩子还小,贪玩是正常现象,成年人应该可以理解。王先生在多次提醒后,见刘女士并没有教育孩子,而且孩子仍然在发出噪音,终于忍无可忍,与刘女士争吵起来,随后演变成肢体冲突。

乘警将双方带至餐车,告诉他们不要意气用事,冲动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在双方有所反省的同时,乘警讲明其行为已经扰乱列车上的公共秩序,并向他们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在乘警的调解下,刘女士和王先生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双方握手言和,并表示不再因此事追究对方。

惠铁公安提醒广大旅客:在携带孩童一同出行时,要多提醒孩童不要大声吵闹,如果孩童哭闹不停,可以先携带其到车厢连接处安抚,以免打扰其他旅客正常休息,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林传福、李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