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伊高铁,为东北振兴翻开新篇章

2022-08-09 20:1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黑龙江省哈伊高铁铁力至伊春段跨S207省道2号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施工人员操控架桥机启动首榀预制箱梁的架设工作,标志着哈伊高铁铁伊段建设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为后续全线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新浪网2022.08.09)

哈伊高铁,将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哈伊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中部,作为黑龙江拾一轴两环一边”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目前在建的最北端高铁哈伊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开建之初就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如今,随着哈伊高铁的修建工程实现了突破性进展,为它的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完善的交通网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哈伊高铁的修建也将是国家对东北老工业区振兴产生积极影响。作为”共和国的长子”,东北地区曾有着光辉灿烂的过去,大庆石油、解放牌汽车、一汽汽车、沈阳飞机等都是中国响当当的大企业。但时代的浪潮,让东北地区的发展落后于其他省份。随着哈伊高铁不断完善东北地区的路网,将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区,重新焕发青春活力而贡献更强大的力量。

哈伊高铁,将促进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在最近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疆考察讲话时说:“新疆已不再是国家的边远地区”。是啊,随着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的加速建成,新疆的高铁网也融入到全国网络中,已不再是边远地区。同样的,哈伊高铁的修建,也将让东北地区不再是国家的边远地区,而且还将搭乘上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快车”,实现国家对东北老工业区的振兴大计。当然,也不能错过东北地区优美的自然景色,未来坐着哈伊高铁去旅游,一睹“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最美盘锦,前往那长白山天池,探寻那深山大湖的神秘传说,与大小兴安岭的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去“塞北江南”的牡丹江镜泊湖走一走、看一看。哈伊高铁是旅客的“眼”,激活旅游市场的旺盛需求和促进东北地区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深度发展,助力老区振兴。

铁路作为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又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哈伊高铁将承载东北人民的强烈期望,加速修建早日贡献力量。(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