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台铁路,让浙西融入发达沿海同频共振新节奏

2022-08-09 20:1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正值雨季杨梅季,坐着火车摘杨梅,拎着杨梅坐动车已成为金台铁路沿线居民的生活日常之一。得益于一年之前金台铁路的通车运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这个以杨梅著称的小城,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不断进入更广阔的公众视野。(中新网2022.08.09)

金台铁路,为浙江建设精品样板线。金台铁路是浙江省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也是浙江省铁路网中“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被列入浙江省铁路建设“八八计划”。客货共线,承西启东,有力促进温台沿海产业带、浙中城市群产业融合发展,对完善区域铁路网结构和集疏运能力,加速长三角区域内城市互动与融合等具有重要意义。金台铁路的开通,不仅结束了仙居、磐安两县的铁路空白史,方便山区城镇居民出行,同时还将以便捷舒适、经济高效的运输服务产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台铁路从设计之初到修建至今,都是以精品样板线为建设初衷,以精品工程推进为浙江增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金台铁路,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添色。据了解,修建金台铁路所途径的磐安站,将“乘发展东方”在设置点冷水镇正积极打造起一座“山水美、产业兴、旅游旺”的新型铁路小镇,将借助货物进出便捷的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规划形成具有山城特色的现代产业园区。浙江在全国各省市中发展比较均衡,金台铁路的修建将进一步平衡杭州、宁波等沿海地区与金华内陆地区的发展趋势,解决“木桶效应”中关键的最短木板,以达到浙东与浙西均衡、高质量发展。

从“蓝图规划”到美丽“现实画卷”,金台铁路的修建不仅仅将完善浙江的交通格局,对于旅客来说,在享受“零距离”的同时,更感受越来越先进的浙江高速奔跑的“加速度”发展节奏。(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