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兰高铁,夯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助力西北发展

2022-08-09 20:1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新建银兰高铁中卫至兰州段最后一座隧道——香山隧道贯通,标志着银兰高铁中兰段施工取得重大突破,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环球网2022.08.09)

银兰高铁,助力“西部大开发战略”夯实西北地区。银兰铁路作为《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横八纵”高铁网主通道之一“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连接宁夏银川市与甘肃兰州市两地,使两地之间的通行时间大幅缩短,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将由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通过兰州打通宁夏向西到乌鲁木齐方向、向西南到成都、贵阳方向的快速通道,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不竭运输动力。银兰高铁建成后,宁夏将实现高速铁路零的突破,宁夏600多万人民实现自己的“高铁梦”,并将吴忠、中卫融入到中国高速铁路网。同时,宁夏省与甘肃省都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发展省份,随着银兰高铁的开通,以完善的高铁网助力国家战略深层次推进,加强夯实去年国家取得的“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性成果,为西北地区经济相对经济落后的省份争取到更多的发展机遇,服务于新时期的高质量发展。

银兰高铁,助力西北民众追求那更美好的幸福生活。近年来,随着国家的大力扶持和开发,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究其原因,还是交通运输体系的成熟,解决了西北地区的经济全面发展,让曾经交通的“最大掣肘”变成了“最强助攻”。随着银兰高铁的建成通车,将不断拓宽投资与流通渠道,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资源交流共享,把沿线城镇纳入到“高铁经济”当中去,更多的培育全新经济增长点,带动沿线地区旅游及相关配套服务产业的大力发展,加快融入国家现代化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快速增长的经济,需要匹配现代化的交通网,而日渐完善的交通网,也将“反作用”于经济建设,达到互惠双赢的最好局面。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随着银兰高铁的开通,将带给西北地区民众更多的惊喜,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层次推进,铺就民众的美好幸福道路。(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