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像暑运中的他们致敬

2022-08-09 20: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杨旭

今年的暑期来的又快又急,新闻上循环报道着今年这个热辣的夏天,40度的室外高温让人望而却步,在各大网站上我们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今天《人民日报》上一篇《碧波上的守桥人》引发了铁路人的共鸣,让我们一同走进铁路暑运一线,让我们看看平凡的铁路职工他们不平凡的事迹。

在广州动车段就有像文中他们说到的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动车组机械师,不论严寒酷暑他们都战斗在一线,尽管有着40多度的高温他们仍要在列车顶上拧上千颗螺栓,殊不知车顶温度足足有近50度,听一名职工介绍他们“每天作业前除了备上大量水还需把藿香正气水当作常被“饮料”,感觉身体不适就要喝点”。一句看似轻松的玩笑话却足以见得他们的艰辛,暑运期间列车大量上线,车顶上柠螺栓是时刻为了列车空调能正常运行,他们做的是时刻把列车正常运行放在第一位,每天衣服湿透是常态,只为动车组安全运行。除了他们,在动车段还有另外一群不同的“大白”,他们不是为人做核酸而是为列车做好消杀工作,每当夜幕降临,他们就与时间赛跑,尽快完成列车的消杀工作,几十斤重的消毒液加设备,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天晚上都要走几十公里,只为旅客列车每天清晨出库都是最好状态,让旅客坐的放心。

这一幕幕都是一个铁路人日常工作中最平凡的一幕,不亲身经历怎会懂得他们的奉献,但是也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突出奉献才有了我们出现的便利,让我们共同向最美的他们点赞,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