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高温“烤验”下的铁路人

2022-08-09 20: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艺涵

今夏,我国出现了区域性高温天气过程,多地多日超过40度高温,号称史上最热夏天也不为过。当我们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时,总有一些人必须顶着高温工作。铁路人可以说是最醒目的代表。

提起高铁,许多人脑海中可能最先想到的是高铁乘务员。当人们能够享受到亲切周到的服务并安全到达目的地,是铁路人在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他们因为工作分工的不同,有时不得不在高温下作业,但他们默默无闻,挥汗如雨。

高温下的铁路人,尽责是最美的画卷。天津车辆段检车人员在地表温度超过50摄氏度的酷暑天气下,对车辆走行、制动、连接等环节进行作业检查。他们恪尽职守,不惧“烤验”;他们汗流浃背,平均每天检修货物列车30多列,用辛勤的汗水筑起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屏障。

高温下铁路人,奉献是最绚丽的颜料。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通信段的通信工在距离广州南站200米的一处铁塔上,频繁地爬上45米高的塔尖进行作业。为保障高铁列车调度通信正常,他们克服身体不适,不惧双眼发黑,为的只是检测通信设备,调整天线角度,确保设备安全、通信畅通。

暑运一直以来都是铁路工作的重头戏,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客流也许没有往年大,但是铁路人的工作量却丝毫没有减少,无论是在车站内还是在运行的列车上,又或者是在铁路维修岗位上,所有铁路职工们兢兢业业地完成各项任务,诠释着纯真质朴的职业精神。

骄阳之下,挡不住铁路人的工作激情。高温之中,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正在谱写。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和辛勤的汗水诠释着敬业和奉献的含义,用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塑造出了一个个新时代下默默奉献的英雄形象。夏天还没有过去,高温仍在持续,感谢在一线战高温、斗酷暑的铁路人们,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1。(唐艺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