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创新高”,架起互联互通的“黄金桥”

2022-08-09 19:5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姿翰

日前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至7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990列、发送货物86.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4%。其中7月开行1517列、发送货物14.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1%、12%,均创历史新高。(人民日报)

铁路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而且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其中中欧班列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大作用。7月份,中欧班列的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突破均创历史新高,这也正是中欧班列交出的优秀的答卷。

联手合作,形成互联互通、互利互赢的新局面,才能让产品越走越远,实现共赢的目的。而中欧班列则通过贸易合作的方式,把亚欧多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承担了运输医疗物资的重要作用,截至今年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发送防疫物资1417万件、共计10.9万吨,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中欧班列具有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小的比较优势,中欧班列开行以来,中欧班列不仅为沿线国家输送源源不断的“中国制造”,也将各种各样的欧洲商品捎回中国,促进了各国之间的经贸合作。这也让各个城市的资源可以共享,让更多货物可以“上车”,让中欧班列的整体成本下降,效率提高。

一趟趟横跨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真正地让世界看到中国铁路的力量,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笔者相信,中欧班列将书写更多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何姿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