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秋的复兴号上

2022-08-07 21:2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明鑫

又到一年的立秋节气了。时光虽若白驹过隙,突然而已,可只要珍惜当下的时光,还为时不晚。

车窗外的白云飘浮得很低,有种触手可及的幻觉。洁白无瑕的云倒映在湖面上,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

暑运,不必说天真无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也不必说热爱学习的学生,以及步履蹒跚的老人家,更不必说需要使用轮椅的重点旅客。我在深圳北站始发终到徐州东站的复兴号列车上,看着那立岗时戴着口罩护目镜也能看出的盈盈笑意。列车出站后,细致入微地整理行李架,虽然身材颀长,却还是要踮起脚尖才能整整齐齐的摆放好行李架。从行李架上拿下了多少雨散水杯,这我就数不清了,只是看见每个区间都是如此。黑色的丝袜,深蓝色的裙摆,深蓝色的马甲,红色的腰带,白色U彩短袖,红木棉领巾。她那鹅蛋似的脸庞,又像一朵被小心翼翼裁剪的白玫瑰花瓣 ;脸的上部闪烁着一双极美的黑眼睛,浓密的长睫毛下一张一合的是双眼皮的很大的黑眼睛,如乌云般笼罩着凹陷眼眸,分明了黑眼圈,由于长期早起晚睡而睡眠不足眼袋略显浮肿,却也抹去不了时常带着微笑得水润的大眼睛。她在一节节车厢里细心周到地传递着温馨的情感。

人总是处于复杂的社会关系中,与周围的人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矛盾和联系,文学作品就其本质而言,就是再现生活中的各种关系,揭示人与人之间的各种矛盾,交代矛盾发展,发生和发展的过程,介绍人物之间关系变化的情况,就构成了故事情节。列车上亦是如此,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故事里每天的旅客都不一样。尽管都是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她宁可少休息,也不松懈片刻,时刻为旅客着想,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不忘初心的信念始终激励着她,把萍水相逢的旅客当做是自己的亲人般对待,精神抖擞地展现出自己美好的形象,极佳的气质,从而彰显出铁路以服务为宗旨的伟大高尚形象。我们谁都不是孤岛,能够自成一体,我们都是铁路的一份子。她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真心实意服务旅客的感情、不忘初心的思想,释放在身体力行上,待旅客为亲人。虽然她只是一线的岗位,她已习惯,待旅客为亲人是她的信仰,这信仰赋予了她普通岗位深沉的重量,这重量亦是力量,即使光鲜亮丽背后的故事是辛酸苦辣和流不尽的汗水。

她的姓名并不为许多人所知晓,她只是许许多多高铁列车员中的一个,是许许多多保留着真善美的铁路人的一个缩影。但我相信,即使不是我,将来总还是会有人提起她,再说起她真善美的时候的。

(莫明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