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工务人:“战”高温“暑”你最美

2022-08-07 16: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烈日炎炎,热浪袭人,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不惧骄阳,不畏热浪,为铁路安全运输生产保驾护航。他们在烈日下“晒”出初心,在坚守中诠释责任,挥汗如雨、默默奉献。

铁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如同血管链接着中国神州大地每一片土地。总有一群铁路工务人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现在夏日炎炎的三伏天,不停止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做好每一步工作。他们在为旅客的平安出行,默默无闻,挥汗如雨、保驾护航。

夏秋之交,热浪犹如一阵狂潮铺面而来,瞬间让人感到酷暑难耐,对于铁路工务人来说,这样的酷暑意味着一次“大考”。在万里铁道线上,为确保国家经济畅通,为保证亿万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工务人顶着高温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高温天气,在室外活动的人走几步都会大汗淋漓,难以想象铁路工务人是顶着怎样的压力在进行日常作业,为确保列车能安全正常运行,一刻都不能松懈。

不惧“烤”验,用汗水和辛勤坚守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诠释铁军精神。在这个酷热的夏日里,铁路工务人,为守护旅客安全畅通路,一直奋战在路上。

“烤””验,始终在生产一线,为列车安全运行护航,铁路工务人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对线路设备进行整治,他们用坚守铸就着职业辉煌,用汗水服务着万千旅客,劳动的英姿被瞬间定格,形成一道道夏日最美的风景线。

烈日炙烤着生产一线,铁路工务人的橙黄马甲全部湿透,贴在皮肤上,大颗大颗的汗珠滴落在地上。热浪如潮,“烤”验着每一名铁路工务人,却丝毫动摇不了他们保安全、促畅通的信念。换轨现场,他们与火花为伴;悬崖峭壁上,他们全副武装处理危岩落石,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绚丽的光芒

炎热高温天气,坚守的铁路工务人最美。由于行业的多样性和特殊性,工务系统又有着许多不同的工种岗位。例如:线路工、桥路工、钢轨探伤工以及危石工等等。在高温天气下,在防洪工作紧张的夏天,铁路工务人要顶着无情的烈日到野外巡线;为了保证设备安全可靠,接受着烈日的炙烤。铁路工务人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斗争,黄马甲能拧出水,喝水用超大号杯,他们克服着一切艰苦的条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的是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坚守是一种美丽,付出是一种可贵,奉献是一首赞歌。高温下的铁路工务人恪职守写忠诚,无私奉献,展示出他们的家国情怀,那一个个坚守岗位的一抹橙黄,便是万里铁道线上最美的风景线。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铁路工务人让人感动, “战”高温“暑”你最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