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伍不褪色,赓续军人精神服务新时代

2022-08-07 16: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今年“八一”建军节,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其企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征集令”,向广大职工征集“我的军人情结”,引发广大职工积极响应。

党的十八大以来,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广大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军人,一个崇高而神圣的职业,一个责任和担当的名词。尊重军人、崇尚军人,是全社会的共识。

退伍不退色,新岗位新生。铁路上也有很多从部队专业的职业军人,他们敢于拼搏,能够立足平凡、爱岗敬业,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从不退缩。他们在拼搏中践行为民初心,在拼搏中实现报国理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如被追认为“优秀共产党员”的D2809次动车组司机杨勇,贵广线上当突发灾难降临时,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为保护同车旅客而拉下了最后一把紧急停车制动阀。退伍不退色,杨勇始终保持在部队里的军人本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放在第一位,哪怕是牺牲了自身也要保护好民众安危。退伍并不意味着不再是军人,而是以另一种形式转换了军人身份,在新的岗位上把部队的优良作风继承发扬,以新的形式获得了新生。

赓续好精神,传承显担当。曾经,51万名铁道兵和基建工程兵集体转业,推出部队却在新的时代为建设祖国,而迸发出更强大的干劲,也留下了一部部铁道兵可歌可泣的辉煌历史。付出30多万筑路大军艰苦奋斗,2000多人不幸牺牲的代价,才换来了成昆线的建成通车;以当时的技术条件,沿线地带又被外国专家称作“铁路禁区”,老一辈铁路建设者用“知难不畏难,知苦不畏苦”的铁道兵精神,打破了不可能修好成昆线的言论,也让成昆线变成了当时中国的一条“争气路”。不同地历史时期有不同地困难,但把优秀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面对不同时期的困难才能迎刃而解。如今,脱下军装的军人们,将赓续优秀的“铁道兵精神”,在新时期中不断为中国铁路的高质量发展大步迈进。(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