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约七夕,夫妻并肩作战不离心

2022-08-07 16:2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徐诗竹

暑运期间,在长沙南站里有样一对小夫妻,“八零后”36岁的客运车间领班李喆和他同样奋斗在单位里的客运值班员妻子袁琼。两个人虽说在同一个单位上班,但是却楼上楼下的过起了“异地恋”。“G485次停靠4站台”电台里传来妻子的声音,“收到”李喆拿着电台回应到,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传递着思念,而后继续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每一年的暑运工作如期而至,铁路部门做足功课,多举措保障暑运安全畅通,不断提升出行服务质量,让旅客朋友们出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为旅客朋友们带来更优质的出行服务体验。

2022年8月4日星期四,这一天是农历七夕节的日子,他们如往常一样,忙碌的在车站里工作,朋友圈里传来的各种过节气氛,让两人心里都有些许遗憾,同事间聊到七夕的时候,李喆说“我们都非常热爱铁路,所以我们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只要我们都住在对方心里,不管在哪身边都有你”。

隔着电台,一对小夫妻在同一个车站里过着不一样的七夕,声音里都是对彼此的思念和关心。结婚数年,因为铁路上会有各种二次安检,中高风险地区旅客输入疫情防控等等配合国家政策的措施实行,夫妻俩能同时休息的时间十分有限。赶上暑运,旅客出行回暖,人流量大,人们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旺盛,铁路实行“一日一图”政策,及时调整列车开行对数,竭尽全力满足人们出行需要,相聚就显得更加珍贵了。

而李喆和袁琼这一家只是千千万万铁路家庭的一个缩影。在暑运中,有着的无数铁路夫妻、铁路家庭在“隐形”。他们在暑运幕后默默地坚守奉献,守护着千千万万的旅客顺利出行,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团聚的欢乐。(长沙南站 徐诗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