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守护人”

2022-08-07 16:2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篷泽

在入夏以来,连日持续35度以上高温天气。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惧夏日的炎热,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保证铁路运输安全默默地无私奉献。

铁路接触网工,夜幕降临虽然没有了白天的烈日但是夜晚的气温还是居高不下,他们认真调整着各项技术参数、汗水早已浸透了他们的衣服。

铁路线路工,铁路钢轨经过白天的烈日“烘烤”,钢轨表面有四五十摄氏度的“余热”。铁路线路工操作着设备对钢轨进行作业,设备产生的火焰有几千摄氏度,再加上炎热的天气,每一名作业人员都成了“红脸”包公。

铁路通信工,为检测检修通信设备保证设备安全畅通,他们需要爬上三四十米高的信号塔。他们还没爬到塔顶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

铁路电力线路工,为保证架空线路的供电安全,他们定期对线路进行巡视,发现有树木侵线要及时上报并按要求按方案进行砍伐,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他们顶着夏日的“烈日”,冒着被蛇虫叮咬的风险,徘徊行走在架空线路径沿线;他们为的就是保证电力设备供电安全。

……

在铁路这个大家庭中,还有很多不畏辛苦、顶着夏日的炎热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铁路一线人员,他们心中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把维护铁路设备安全职责放在首位。正是有了他们辛勤的付出,才得以让旅客踏上了温馨而又放心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