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控安全风险 在点点滴滴中细化

2022-08-05 22:0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颖

防控安全风险是强调对于危险的超前预想,努力将危险因素提前考虑清楚,做更多的安全防护措施,使得在日常维护工作中做到零危险,零事故,将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实处。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机务段,做好运输当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对照“提升数据转储成功率,加大数据分析力度,发挥好科技保安全作用。”结合近期开展的“机车视频及外挂U盘装置”专项整治活动,积极排查相关问题,提升数据转储成功率。

对照“加强“违标、失职、失格”问题考核。严格安全红线管理,杜绝降低考核标准,严防群体性违章,切实解决“红线不红”的问题。从严治理干部带头违章指挥,瞄准管理短板,严肃干部失职追责“三道红线”。针对高温天气乘务员易发生违章问题,各级干部加强添乘检查力度,严抓简化作业等严重两违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偏,并按规定进行考核,确保人身安全。

对照“以设备故障、自然灾害、外部环境影响”等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为重点,加强非正常行车、越出站界出站、跟踪出站调车作业流程等应急培训和实战演练,坚决防止故障上升为事故、事故演变为灾难。

对照“提升劳动安全警示教育效果”。梳理近年来全路发生的典型劳动安全事故案例,编制案例手册,制作图文并茂的培训课件,纳入职工日常学习计划,定期组织专题警示教育会、参观警示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对干部职工进行入心入脑的警示教育,针对机车乘务员在出退勤行走时,应注意什么;雨天作业时,必须远离哪些设备;遇雨雪等不良天气情况,禁止靠近接触网设备部件;禁止使用什么物品在接触网下作业等等,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劳动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事故能力。(姚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