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经济发展提供前行“加速度”

2022-08-05 22: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姬晓东

据媒体报道:中老铁路开通满8个月,截至8月2日,累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其中国内段484万人次,老挝段70万人次;累计发送货物600万吨,其中跨境货物106万吨。

时代的发展是层层递进的,铁路部门的经营成果是通过数据证明的,尽管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期,全国各地的经济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但是为了保证城市和企事业单位的需求,铁路部门的客货运输始终在平稳有序的向前推进,并且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很大程度上来讲,铁路运输对于城市经济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助推作用,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上,中国铁路都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挑梁作用,正如文中提到的中老铁路,该条铁路的开通运营时间还不到一年,但是通过相关的数据分析可知,在旅游、物资运输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客户的运输需求,铁路部门积极探索“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不断增强中老铁路辐射效应和跨境货运能力,让更多企业享受中老铁路带来的机遇和利好,最大程度发挥好中老铁路的经济纽带作用。

因为专业,所以卓越,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老铁路还将为两国的经济建设提供更大的运输力量,为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注入更大的活力。(姬晓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