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为老区人民企划美好蓝图

2022-08-04 23:1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随着首趟动态试验列车从泉州站开往清流站,标志着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正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将对铁路建设整体工程安全运行状态进行全面检查和验收,为该线9月份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基础!(人民资讯网2022.08.03)

兴泉铁路,助推老区经济发展。兴泉铁路由京九铁路兴国站引出,通达“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串联起江西、福建两省14个革命老区县,是一条以服务策应赣州、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区域客货共线铁路。兴泉铁路建成通车之后,闽赣两地8个革命老区县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推动赣南革命老区旅游形成新格局。想致富,先修路。有“将军县”之称的兴国,也是红军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反“围剿”的主战场,从这里走出了56名将军,随着兴泉铁路的建成,将带动这里的“红色游”市场迎来更广大的客流,激活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有助于革命老区增加有效投资、化解过剩产能、促进产业升级、增加群众就业,助推革命老区经济实现爬坡过坎和平稳健康发展。

兴泉铁路,增进老区人民福祉。随着铁路大畅通便利条件,各个地区的联系愈加密集,城市之间强强联合,不断推出城市联合发展,形成区域特色。兴泉铁路在开通之后,将会有效连接沿线城市,进而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起到互利共赢的效果。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兴泉铁路将与赣瑞龙铁路、龙漳铁路、福厦铁路、昌福铁路形成闭环,全面覆盖沿线革命老区,缩短了老区与高铁的旅行时间,扩大了环闽动车圈的辐射范围,形成了连接福建与华中及西南、西北等内陆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兴泉铁路跨琴江而过,沿线山水如画、风景绝胜,未来必将有更多游客通过这条铁路前往游览,进而将带动革命老区的旅游产业发展,增加民众就业机会,增进老区人民福祉。

交通基础设施是社会民生需求的重要支撑。随着兴泉铁路的建成,将助推老区经济发展,增进老区人民福祉,为老区人民企划未来发展新蓝图。(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