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铁路,百年巨变

2022-08-04 23: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铁路之变,折射高质量发展成色。在祖国版图上,贯穿南北、连接东西的铁路线,织就了一张铁路网,为群众出行、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创造和中国标准。中国高铁从引进吸收到自主创新,从零的突破到领跑世界,成为中国装备制造的一张黄金名片。逐步建成的“八纵八横”路网布局。

      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虽只有一字之差,却相隔百年。百年前,面对西方人“中国能修京张铁路的工程师还没出生”的嘲讽,到詹天佑在崇山峻岭间写下的“人”字,创造性地设计出“人”字形铁路,一条由中国人自己勘测、设计的铁路诞生。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现如今,我国的高铁都修到了国外,火车开到了大洋彼岸。每一步的发展都见证着祖国巨变。

      百年铁路,我国的铁路里程已经达到了全世界最高的水平。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民生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铁路一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者”。在服务稳经济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站在最前排、冲在最前方、干在最前沿。

      铁路的发展始终是为了服务好社会,服务好人民,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是为了完成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是能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