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内铁路,以崭新之姿促东非经济发展

2022-08-04 23:1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新华社内罗毕电:“我为我的国家有这条现代化铁路(蒙内铁路)感到自豪,因为它不仅助力经济振兴,更重视保护沿线生态,保护红树林。”肯尼亚著名环保人士阿里·穆罕默德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华每日电讯)

大国担当,帮助发展中国家。中国和肯尼亚同为发展中国家,在建交的半个多世纪里,两国在文化、教育、旅游、新闻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蓬勃发展,放眼肯尼亚重大基建项目,有中国建设者的身影,中国不遗余力帮助友好国家发展经济,彰显大国担当。蒙内铁路就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全长约480公里,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

修建铁路,不忘保护环境。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建设进程中,为了追求短期效益,往往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促使经济迅猛发展,带来的是环境恶化的报复,又不得不回过头来治理环境,欲速则不达。在蒙内铁路建设过程中,中国建设者高瞻远瞩,不是盯着铁路建设的部分,而是胸怀全局,放眼长远发展规划,在修建铁路的同时,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为肯尼亚留下一方绿水青山,得以长足发展。

高举环保大旗,保护红树林。红树林能调节沿海气候,是重要的鱼类繁殖地,在生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为了减少铁路对红树林的破坏,中国建设者在红树林的生长范围内预埋了多处过水管涵,确保海水能够进入以浸润红树林,保证其正常生长。自开通运营以来,红树林不但没有减少,而且原来退化的部分红树林重现生机,生长茂盛。

蒙内铁路是一条运输之路,建成通车后,乘客从内罗毕到蒙巴萨的旅行时间从平均10小时减少到5小时,各类生产生活必需品通过该路往来穿梭,支持着全国的经济建设和民生需要。蒙内铁路是一条旅游之路,穿越内罗毕国家公园、察沃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区,乘坐火车途径此地,热带草原、林地和非洲野生动物尽收眼底,可以看到大象、长颈鹿、水牛等动物在铁路大桥下悠闲地觅食和迁徙。蒙内铁路是一条发展之路,不但改善肯尼亚的交通状况,造福 本国人民,并搭起了东非地区实现互联互通的框架,正以崭新之姿对东非国家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