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烤”验,“暑”你最美

2022-08-04 23:0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瑞祥

近日,河南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一度达到了41摄氏度,为了保障暑运期间铁路列车的正常运行,铁路职工加强列车检修工作,确保每趟列车的空调设备使用正常。(中国铁路)

铁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如同血管链接着中国神州大地每一片土地。有这么一群人铁路人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现在夏日炎炎的三伏天,不停止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做好每一步工作。

提起高铁,许多人脑海中可能浮现的是高铁乘务员或者是方便、快捷,当人们能够乘坐到一趟安全、平稳、准时的班车,享受到舒适、周到的服务,再领略沿途美好风光时,你们可能不知道,这其中还有一群人在为你的平安出行,默默无闻,挥汗如雨、保驾护航。

八月夏天的热浪犹如一阵狂潮铺面而来,瞬间让我们感到酷暑难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这样的酷暑意味着暑运即将到来,而暑运则是铁路部门在夏季的一次“大考”。此时的气温正是最高,同时高温也将给劳动安全带来一定影响,增加季节性安全事故及突发疾病发生几率,因此做好应战暑运工作,对铁路部门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此外,随着学生放假、中高考结束,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旅客的反复叠加,更对铁路部门在运输组织、站车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严重的考验。

自暑运以来,我国多处地区持续迎来高温天气,在各条铁道线上,为确保国家经济畅通,为保证亿万旅客出行安全,铁路人顶着高温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36 ℃的天气,在室外活动的我们走几步就大汗淋漓,难以想象车辆检车员们是顶着怎样的压力在进行日常作业,除了天气的炎热,他们还要身着厚厚的工作服,脚穿沉重的工作鞋。为确保列车能正常运行,他们一刻都不能松懈。

炎热的高温,火辣辣的太阳直射着每一位可敬的铁路工作者,他们不惧酷暑戴着口罩与手套,做着自己已经重复上百遍的工作,默默守护每一位旅客的平安。(陈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