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环境铁路人的坚守!

2022-08-04 21:0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白色羽翼

铁路轨道是列车在铁路线上保畅通的重要设备。为夯实线路设备基础,确保汛期暑运行车安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培训活动,邀请中铁物总、锂电和内燃打磨机具厂家在铁路线基地进行新型打磨技能交流座谈和现场培训教学,全面加强轨道综合维修水平、能力,提升铁路一线人员设备维护实战技能。(央广网8月4日记者 夏莎)

炎炎夏日,也挡不住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培训活动。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对新型打磨技术的培训和学习,是为了后期更好的使用。钢轨是作为载体,对它的维护确保铁路的安全平稳运输。培训一线人员的设备维护实战技术,不受天气制约。超过40度的天气,让钢轨更加炙热。汗如雨下,浑身湿透也抵挡不住学习的热情。

为了延长线路轨道的使用寿命,现场操作人员通过新进的的整体道尺去测量轨距和尖基轨、辙叉的降低值。在对线路钢轨、道岔直股曲股进行各项检测。判断轨道、道岔的磨损程度,岔内、正线廓形是否平顺一致。再进行维护和保养。这个过程繁琐而且需要耐心和细心,并且需要强大的身体素质,不然很难在恶劣的坏境下圆满的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