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打造旅客美好旅途

2022-08-03 21: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暑运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分析研判管内客流出行特点,建立运力热备机制,灵活运用“一日一图”,提升动车组列车开行效率,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人民铁道网) 

“一日一图”增强旅客出行意愿。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风险区由最初的以村镇为单位,精确到以楼栋单元为单位。尽管今年以来疫情仍在全国各地多点散发,但地区封控也实现精准化,铁路部门借助大数据进一步精准研判当地旅客出行意愿和需求,合理安排动车重联或加开。随着更多铁路线路的建成投入运营,路网日益发达,旅客可以通过合理选择站点,避开风险区域顺利出行。同时,得益于行程码调整为7天以及旅游专列恢复开行的刺激作用,铁路在暑运中取得了逆势而上的好成绩。

“一日一图”优化旅游专列定制服务。在许多消费者眼中,旅游专列可能是高级、高端的代名词,实际上,旅游专列是老百姓可以享受得到的定制服务。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拉动旅游复苏,铁路部门常态化组织开展进企业、进学校等专项营销。7月份,哈尔滨和昆明局集团公司先后开行了旅游专列满足人们旅行需求。依托一日一图的运行图特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为有出行需求的游客、学生及其他人群开行旅游专列,这不仅是铁路运能充分适配出行需求,同时让人们享受到定制化的舒心的服务体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铁路部门一直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精准的调配来满足人民的美好出行。“一日一图”,更是精心打造旅客美好旅途。愿你的美好旅途,始终有铁路相伴!(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