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汕汕铁路,为世界介绍潮汕的“最美名片”

2022-08-03 21:0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汕头海湾隧道南岸工区西线隧道,沥青摊铺作业加紧推进,项目部正围绕主线通车目标节点加快进度;汕汕铁路新建五座车站站房雏形初显,预计本月全部封顶。连日来,汕头高温持续,重点项目现场施工火热,全体建设者战酷暑、保工期。(澎湃新闻2022.08.02)

汕汕铁路,为世界介绍潮汕地区的“最美名片”。汕汕铁路是粤东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大加强闽粤两省间及珠三角与海西、长三角地区间的联系,对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汕汕铁路的修建,有利于完善粤东沿海地区经济布局,对于粤东城镇群积极融入珠三角,强化粤东与珠三角经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潮汕地区从第一次在《舌尖上的中国》的宣传下,它的美食也走进国人的视野,潮汕生腌、牛肉丸火锅、宵夜打冷等也第一次为世界介绍它特有的美食,汕汕铁路的开通将为国内外美食爱好者们,一起前去潮汕享用。汕汕铁路是为世界介绍潮汕地区的“最美名片”,介绍潮汕那自成体系的美食,悠悠岁月中的人文历史和沿海风光秀丽的风景。

汕汕铁路,为世界介绍基建狂魔的“最强名片”。据了解,汕头海湾隧道被誉为“世界超级工程”,是国内现今最大直径越海盾构隧道、国内首条同时兼具城市道路与一级公路功能的水下盾构隧道,还是我国第一条地处8度抗震设防烈度区的超大直径海底盾构隧道。但作为世界级基建狂魔的中国铁路,将用实力和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国造”的强大力量。因为汕汕铁路所经过线路多数为海底隧道,它“海底高铁”的美名也在网络传播开来,但无论是千奇百怪的地貌,都拦不住中国铁路的修建开通;随着汕汕铁路的建成开通,将更加彰显中国铁路“基建狂魔”的实力和加深其地位。

汕汕铁路是粤东城际“一环一射线”的重要一环,它的建成将促进汕潮揭交通一体化发展,增强与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连接,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迈向更美好的明天。(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