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站,我知道你有许多感人故事

2022-08-02 19: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为了能更好地了解小站人的奉献情怀,搜集更多的无私桥段,踏上了小站行的旅途,来到了凯里工务段普舍桥路检查工区。

沿着滨江大道步行去工区的路上,便可看到一路风和日丽,依山傍水,夏日的山区铁路宛如一道靓丽的风景。

一大早就有炊事员在工区的食堂里做早餐,工长却在办公室构思着当天的作业计划。职工的一举一动,都显露着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

院坝里,看见了穿着工装的职工,一栋独立的庭院,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大山里不断延伸的钢轨,线路上的风景也是数不胜收,不时伴随着“咚咚咚”的声音,是铁龙正在为运输生产多拉快跑;安全员在工具房里清点作业用的工具,匆忙赶往工区的劳务工,正在等候着早点名……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景象。

绕到工区楼后,可以见识到职工工余的付出,这里的各种时令小菜长势喜人,这种自力更生的传统不得不让人点赞。当然还有最吸引人的果树,菜地四周,那些缀满果子的李树,让人垂涎欲滴。

穿过桥梁,穿过隧道,穿过涵渠,随处可见精神抖擞的一抹橙黄的身影。见证激情品味奉献,现场的职工挥汗洒雨,热情似火,铿锵的车轮声回荡在群山之间,让人深刻地体会到履职尽责的工务职工确实了不起。

山里的风景,小站的气息,淳朴的职工,以及执着坚守的群体,是不是也深深地吸引着了我呢?

炎炎夏日,伴着暖风,快到小站来,在区间,在山里,感受一下夏日里小站工务人的爱路情结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