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益阳申请加入“长株潭半小时经济圈”助力湖南新发展

2022-08-02 19: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港权

乘坐常益长高铁首批试运营高铁,开启“尝鲜”之旅,记者们登上常益长高铁长沙至益阳段的试运行列车G6567次,提前体验长沙至益阳的最快速度。(广州铁路)

从绿皮车、城际列车、动车、高铁,这是益阳这座城市一步一个脚印走过的发展史,随着常益长高铁长沙至益阳段的试运行列车缓缓开出,益阳也将加入“长株潭半小时经济圈”,牵手长沙,让湖南省实现市市通高铁,高铁飞驰于城市间,形成不同的城市生活圈,带动经济发展。

常益长高铁益长段,沿线经过2市6县区,共设计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三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至此长沙至益阳时常仅需40分钟,这条能贯穿长株潭城市群的线路,提高城市间交流,给予了人们便利的出行条件,湖南省为加强省内城市群沟通,构建城市群生活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沿途风景美如画,车内环境敞亮舒适,车内餐食也经过重点研发,契合常益沿途线路特点,让乘坐旅客能够入“湘”随俗,不用下车就能品尝地方美食。中国速度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致富高铁带领常德、益阳坐上经济发展快车道,湖南省内14个市州实现高铁全贯通、全覆盖,完善湖南省的交通运输结构,拉近城市间距离,对线路途经的地区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沿线城市群也将因此条线路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周港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