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市通高铁”,让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梦

2022-08-01 21: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祎航

渝厦高铁常益长段开通后,湖南省14市州高铁网络全部联通,形成省内高铁网环线,相邻市州最快20分钟可直达,最远市州最少4小时到达。届时,湖南省高铁通车里程将达2054.79公里,成为全国第七个高铁通车里程超过2000公里的省份。(广州铁道)

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的分段开通,离不开铁路部门夜以继日的努力。面对沿途地质复杂、地形地貌多变的问题,铁路建设部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指定节点,加强作业管控,攻坚克难。为的就是能让说走就走的旅行变为现实,为的就是能让人民群众提高生活品质,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渝厦高铁常益长段也是我国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八横”之一厦渝通道和“八纵”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市市通高铁”的时代不仅是湖南人民的福祉,更是全国人民的福祉。从南到北,“市市通高铁”既承载了人民群众对便捷出行的向往,也体现了铁路人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已牢牢地刻在铁路人的心中,每修好一座桥梁,通好一处隧道,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生活地更加美好。

铁路网覆盖进一步扩大,铁路运输能力逐步提高,铁路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正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真实写照。(孙祎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