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手护”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22-08-01 21:0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暑运中,铁路工务人的手或布满老茧或沾满油渍,不一定纤细美丽,但一定细腻灵活,承载着铁路的安全运行的职责。每一双手背后第有一个闪亮的名字。他们叫:线路工、焊联工、桥隧工、防护员……

自疫情出现以来,铁路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这双手,每天为上千名旅客检测体温,严密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随着“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络的不断完善,各铁路线路铺轨进程不断加快,这双手操作探头,细致入微,不放过一处钢轨焊缝伤损。为保障供电正常,这双手跋山涉水,巡检电力设备,核对每一个继电器位置是否正确,守护好铁路中枢神经系统。为守护列车的每一次安全运行,这双手需要拧紧每一颗螺栓,每日测量近三百条轮对的各部位尺寸,一毫一厘不容闪失,时刻保持专注。

他们也许有过曲折彷徨和心酸苦辣,但更多的是持之以恒、敬业奉献,以自己清晰而踏实的人生轨迹,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力拼搏。他们数年如一日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肩负责任与使命,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障列车安全运行默默奉献,以精神文明之光照耀世间,以格尽职守的责任担当“手护”家园。

现在正值暑运,即是夏日炎炎也是人流络绎不绝,他们即使汗流浃背,即使雨淋日炙,仍然勤勤恳恳坚守岗位。这一双双手不断叠加,各尽其职,团结一心向前,造就了一条条铁路的开通运营,保障了列车的安全平稳运行,缩短了货物运输时间,使得群众出行更方便快捷,更放心舒心,成为推动新发展格局的助燃器。(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