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雨为令,铁路人在行动

2022-08-01 20:5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潘小丽

7月27日至28日,京津冀多地出现中到大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7月27日10时起将北京、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地区升级为红色预警,全面做好铁路运输保障工作。(人民铁道7.28)

当前,全国各地接受高温炙烤已经良久,高温天气持续,如果此刻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自然可以带来短暂、凉爽的降温。而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每一次的天气突变,都是一次考验,降雨容易影响铁路路基、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的使用寿命,导致路基基床出现翻浆冒泥,桥隧建筑物被冲蚀,甚至遭到毁坏,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这时候就需要铁路人逐一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以雨为令,深入现场,各部门未雨绸缪。为应对雨情,北京局集团公司各级防洪办首先开展出巡检查,加强防洪点的值守监控,准确掌握列车运行情况,排查防洪点线隐患。客运、运输、调度部门提前研究客车临时停运方案,统筹做好列车调整和旅客安抚工作,各客运站在进、出站口摆放防滑提示牌、铺设防滑毯,通过广播宣传滑倒注意事项。工务段、供电段、动车段加大现场巡视检查密度,加强动车组设备部件检修力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铁路部门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铁路人也在暴雨中履行着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为旅客的安全保驾护航!(广铁集团长沙南站潘小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