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赋能致富之路

2022-08-01 20:4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鑫沛

中老铁路开通7个月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工作,推出多项客货新服务,着力构筑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前沿开放阵地。截至7月3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1万人次,其中国内段357万人次、老挝段54万人次;累计发送货物5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84万吨。(摘自:中国铁路公众号)

中老铁路,打造国际物流黄金通道。自中老铁路开通以来,它已成为中老两国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人享其行,物畅其流。货运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运输效益喜人,运量屡创新高。可以说,这条国际物流黄金通道的建成,大幅压缩运输时间,降低物流成本,从而加强了两国之间的贸易来往,经济交流,有力促进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为区域互联互通、中国与东盟外贸保稳提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注入了强大动能。中老铁路在经济发展的潮流中勇当先锋,奏响了交通强国的时代强音。

中老铁路,增强两国政治互信,为“一带一路”赋能。可以说,中老铁路建成后,中国与老挝两国的政治互信得到深度加强。中老铁路以高铁建设串联起国家互利共赢的纽带,使我国与老挝的关系联系得更加密切,架起了两国人民沟通和友谊的桥梁。笔者相信,随着中国铁路建设的不断发展,会有更多的铁路会“走出去”,那一条条钢铁长龙将牵引起“中国梦”,连接的不仅是中老,还将是世界,通向的不仅是未来,还将是繁荣,让我们拭目以待。

总而言之,中老铁路的运营是成功的,笔者相信不久以后,它将成为中国与老挝之间的贸易大通道,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从而激发缅甸等南亚、东南亚国家加快与中国云南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凸显云南的区位优势。(邱鑫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