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搭建中老两国友谊“连心桥”

2022-07-31 21:1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自中老铁路开通以来,截至7月28日,通过磨憨口岸的中老铁路国际联运出入境货物运输量达到102.1万吨。”中老边境口岸磨憨站党总支书记自力向参加“发现最美铁路·占芭花开友谊路”网络宣传活动的记者团成员们介绍说。(新华网7月30日电)

中老铁路,推动老挝经济迈向新征程。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经中老边境口岸磨憨,南抵老挝首都万象,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老挝,国家经济发展落后,交通基础设施极差。这也成为了老挝经济发展最大的“拦路虎”。中老铁路的开通,让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极大的提高了老挝交通运输的能力。为老挝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22年5月10日,“铁路快通”新模式的中老班列顺利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标志着中老班列正式迈入“铁路快通”时代。铁路快通模式的出现,再次推动了老挝经济的大发展,老挝经济迎来了新了历史征程。

中老铁路,搭建中老两国友谊“连心桥”。2022年中老建交已61周年,61年来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升华,双边关系日益深化,经贸合作开花结果,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老铁路架起了两国互利共赢的“连心桥”,经济文化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这条互信共赢的友谊之路,为两国人民的释放出了长久的红利,为建设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同时中老铁路的开通,也加速了老挝国内经济建设与国际接轨,推动老挝更加深入的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为老挝经济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一条铁路通天堑,中老铁路这条友谊之路、开放之路、共赢之路犹如一条钢铁银龙,穿过崇山峻岭,搭建起中老经济复兴黄金桥,谱写了一曲中老人民友谊长存的幸福赞歌。笔者相信,在中老铁路的加持下,中老两国定将续写新的历史篇章。(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