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湘情长南 让雷锋精神延续

2022-07-31 21:1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晶泉

  下午16点35分左右,在安检仪处发现了一个小包,多方查找无果后,随即,我马上通知综控室广播失物招领。在与车站公安协助开包检查后,发现包内只放有一沓现金,清点后有一万余元,没有找到旅客联系方式。通过车站广播后,不到十分钟,就有一名旅客来到安检处置台进行认领,我经现场核实信息无误后,将小包完璧归赵。

     晚上21点许,我按照原计划在站台盯控最后一趟G1406次列车作业完毕准备进行闭站巡视,突然发现站台上有个小姑娘在左右徘徊,我走近想要询问情况,却发现她是一名聋哑人,通过手机输入法我得知她是要去往萍乡北,但误以为到站提前下了车。这么晚已经没有去萍乡的车了,小姑娘一个人又有听力语言障碍我实在是不太放心,就护送她在附近酒店住宿一晚,明早再购票回萍乡北。在离开之际,小姑娘手语比划了谢谢两个字。

     上午8点左右,我收到了领班彭彦芳的求助,说西进站口落客平台有一名儿童旅客突发疾病晕倒在地。得知消息,我赶紧赶了过去,并通知广播寻医。刚好车站派出所民警也发现这一情况便拨打了120。待我赶到现场,协助旅客办理了网上退票手续,并帮助医护人员一同将疾病旅客及家属送上救护车。看到远处离开的救护车,我才舒了一口气。

    这是“湘情长南”雷锋服务站的几篇平常的日记,也是长南人对工作热情负责的真实写照,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铁路人的柔情和担当。

     这仅仅只是厚厚日记中的点滴而已,作为雷锋故乡的长南人一直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把服务旅客的职业做到精致,让所有的旅行都是美好的记忆。

(胡晶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