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暑运:人享其行,货畅其流

2022-07-31 21: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截至7月28人,暑运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1亿人次,发送货物3.69亿吨,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提升,物流保通保畅有力有效,铁路运输供给质量持续提升,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持续强化。

铁路作为全国运输的大动脉,承担着全国旅客运输的主要任务。同时铁路以其运输安全、票价低廉的特点成为暑运旅客出行的首选,是每年暑运的绝对主角,所以每年的暑运也是考验铁路部门的运作能力的时候。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倾情服务广大旅客的承诺与行动得到了全社会的积极评价和高度赞誉。

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旅客快速出行。针对暑运旅客集中出行、目的性强、品质要求高的现象,铁路部门通过发挥“高铁公交化,普速大众化”的运力特点,及时提升热门方向运力,采取加开临客、动车组重联和加挂客车等措施,最大程度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本次暑运增加运力,正是从细微处着手,给予乘客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动车组的增开,从源头处解决人民之所急,以动情服务给予人民之所需,既完成了铁路部门服务理念上的华丽转变,又保障了旅客的快速出行。

铁路部门客票分析,旅客便捷出行。今年暑运,中国铁路部门从旅客实际需求出发,加强客票预售分析,及时掌握学生流、旅游流出行规律,满足重点人群票额需求。除此之外,根据旅客不断提升的服务要求,铁路部门全面完善旅客列车服务设施,如在海南试行的高铁电子客票、昆明局集团公司优化的配票策略等与时俱进、符合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的现代化创新产物,不断为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出行体验,使旅客舒适出行的同时,也变得更加便捷。

铁路部门层层把关,旅客安全出行。安全责任大于天。今年暑运,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坚守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一方面积极应对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另一方面积极应对高温“烤”验,做好重点线路隐患排查工作。由此可见,本次暑运铁路系统可谓是做足了功夫。但万无一失安全的背后离不开一个个奋战一线的铁路人,他们选择了一种最直接的方式,用“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书写着自己的人生。没有花团锦簇,没有万众瞩目,更多的是艰辛。但正是由于他们不屈的精神,不懈的行动,才让中国的铁路旅程变的如此有滋有味,才使得旅客出行变得万无一失。

从铁路部门近年来的政策调整我们不难看出,曾经的“铁老大”正在市场经济这个大课堂中不断学习,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努力方向,真正因时制宜、因事制宜、因地制宜地制定改革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与排除万难的改革魄力在新时代的大潮中逆风翱翔,为实现中国梦助力,为铁路精神铸魂。(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