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友谊隧道见证中老铁路开放大格局

2022-07-31 21:0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7月29日,“发现最美铁路·占芭花开友谊路”网络宣传活动发现团来到云南磨憨中老友谊隧道。

中老友谊隧道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9月贯通。隧道全长9.6公里,其中我国境内7.2公里,老挝境内2.4公里,友谊隧道的命名,寓意中老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截至7月28日,中老铁路国际联运出入境货物运输超100万吨。其中出境28万吨,主要货物品类为鲜货果蔬、百货、化肥、电子、光伏产品等;入境72万吨,主要货物品类为金属矿石、有色金属、化工、农副产品等。目前,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先后开行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运输货物已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后期随着铁路口岸场站功能设施设备的不断完善,国际联运货物过货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中老铁路的开通有利于货物运输实现“公转铁”,运输效率大幅提升。山东、浙江、重庆、江苏、广东等10余个省份经中老铁路相继开行至老挝万象等城市的国际货物列车,单日最多开行6列。中老铁路运输的货品已从开通初期的化肥、百货,增加至目前的电子、光伏、通信、汽车、纺织领域的产品及蔬菜、鲜花等,品类不断增加,货值逐步扩大。

中老铁路的开通,极大便利了沿线民众的出行。目前,中老铁路逐步形成的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尝大开放新格局,打通了连接国内市场和南亚东南亚的经济通道,将使云南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