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建设加紧,世人向往的中国速度令人期待

2022-07-31 21: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新社昆明7月24日电 (罗婕 韩帅南 陈静)“泰国正在加快高速铁路的建设。我认为中老铁路以及泰中两国之间在建的高铁将促进跨境旅行和旅游合作,希望铁路在未来不仅连接两国的人员交往,同时连接货物、商品,促进文化交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中国新闻网2022-07-24)

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时间为发展作了见证,中国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的战略建设下建成通车,可以说中老建交取得的互惠互利,世界都在共睹。

就像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成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其贯通了欧亚大陆的“铁丝绸之路”,同时构建出了中国东南亚地区地缘发展战略、重绘区域政治蓝图,既视感纷纷呈现于其他国家,打通与中国连接的桥梁对助推经济价值提升起到重要作用,这条快速致富通道突破约束屏障,大力促成了区域经贸合作。

以中老铁路为标榜,其的联通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基建力量与科研力量,全长有一千多公里其穿越中国地质最复杂区域,形容这段路是山河交错、悬崖绝壁等等,我们的建设者战胜困难,突破重围实现顺利通车,此篇壮举深深扎根进了世界人民的内心,中国智慧令人钦佩,中国力量令人奋进,中国速度令人向往。

中泰铁路的建设两国人民都倾注了愿景,拉进两国距离的同时,更是促进两国人民共同携手扩大的经济、文化交流,对助推中泰两国的友好外交有着深远的意义。(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