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打造“一带一路”精品工程

2022-07-31 21:0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近日,随着首对500米的长钢轨从长轨运输列车上缓缓牵出,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正式启动正线有砟轨道铺设工作,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

雅万高铁是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更加方便当地民众出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国之相交,贵在民心相通。”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官”,中国高铁不仅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更担负着“友好使者”的重任。“一带一路”倡仪中,离不开印尼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支持与合作,中国与印尼都是发展中国家的大国,单打独斗自然是不如联创共建。中印尼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推进雅万高铁。我们看到,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铁路总公司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尽快掀起全面施工的高潮,向印尼人民展示形象进度,确保将雅万高铁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雅万高铁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向印尼人民展示一个当今世界最高标准的、最现代化的高铁。一条雅万高铁,给印尼近1500万人民带来了便利的出行方式,还给印尼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增加了就业机会,改善民生。印尼工人通过修建雅万高铁,不断学习中国高铁新技术,先进的技术带来高效的工作,人民幸福满满。(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