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强化出行服务全面助力暑期客车运输

2022-07-31 20:5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姬晓东

据媒体报道:暑运期间,各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铁路等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强化出行服务、防疫和安全保障,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乘坐火车出行是人民大众的首选,特别是在春运、暑运这样的出游高峰期,铁路部门围绕市场的需求,相继推出一系列的客运服务措施,通过增开旅客列车、加开旅游专列等多种形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彰显出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今年的暑运已经过去一半的时间,通过相关的旅客发送数据情况来看,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至7月2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94亿人次,日均720万人次。可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措施推进下,人民大众的出行能够在安全稳定的环境氛围中进行,足见铁路防疫和服务工作的严谨细致。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合理安排安检、验证、检票通道数量及候车区域划分,加强客流高峰期旅客分流,防止进出站通道拥堵、旅客长时间聚集,如此便民措施使得民众的旅游出行意愿明显高涨,尽显铁路运输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姬晓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