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防洪安全管理 确保铁路畅通运输

2022-07-31 20:5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姬晓东

据媒体报道:当前,正值铁路防汛关键期。为提升线路设备质量,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工务段认真开展防洪防汛风险研判和防洪检查整治工作,加快推进防洪关键点和薄弱环节,采取预防性加固措施,加大周边环境隐患治理力度,切实做好主汛期铁路安全运输工作。

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发展,当前正是暑运出行的高峰期,铁路部门立足安全生产实际,强化对设备的管理,通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设备集中修,以及专项治理等多项措施推进生产任务,为的就是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类问题隐患,保证运输期间的安全稳定。

铁路分为机、车、供、电、辆等诸多部门,文中所提到的是铁路部门的供电单位,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保证设备正常向列车传递电能。据了解,针对近期高温和轮番侵袭的降雨,铁路部门供电系统坚持“防、避、抢”工作总要求,主动应对水害险情,抓好季节性安全风险防控,加强设备质量养护维修,确保了运输安全畅通,为暑运安全提供可靠设备保障。

 随着电气化的迅速发展,当前的列车已经基本普及为电力机车的运营模式,铁路部门的供电段围绕安全生产、防洪防汛、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全力确保供电运输的安全畅通,彰显出服务运输的责任担当。(姬晓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