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高铁为经济发展拉动新引擎

2022-07-28 20:2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7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了解到,由中铁城建集团承建的云南弥勒至蒙自高铁4座新建车站站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全面完成,进入静态验收工作,年内开通运营。(《云南日报》2022-07-27)

弥蒙铁路穿越30个少数民族,将所有的少数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同时,打破了时空上的阻隔,也让当地更多的百姓可以有机会能够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可以吸引到外界的投资,人员物资来往愈发密切,促进了当地的农商发展。

弥蒙铁路是一条中国与东盟交流的开放路。红河州矿产资源丰富,随着玉蒙铁路和蒙河铁路的建设,一厢厢有色金属和矿产资源向外输出,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而红河州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通往东盟的重要通道。

弥蒙高铁是连通昆明至河口铁路、南宁至昆明客运专线的重要铁路干线,是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的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对加快沿线地区城镇化进程、旅游资源开发、乡村振兴起到推动作用,为云南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

弥蒙高铁一改闭塞的曾经,开放和便捷的交通方式,不仅是使人出去了,也让少数民族的文化走向大众的视野,更让彩云之南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焕发出不一样的新的光彩与生机。

弥蒙高铁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红河这片土地上的一座座城市也将赶上新时代的速度,为红河经济发展拉动新引擎。(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