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喀什号”新疆旅游业发展的新大门

2022-07-28 20:2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7月24日晚22时,Z6516/6517次“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从乌鲁木齐站首发,于次日9时30分抵达喀什站一站直达,夕发朝至。“喀什号”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着力打造的特色品牌列车,旨在“引流入喀、旅游兴喀助推喀什地区经济发展”。(《中国铁路》 2022-7-27)

“喀什号”直达特快旅游列车独特的风格展现了新疆别具一格的魅力。“喀什号”直达特快旅游列车的车厢以“南疆文化之旅”为主题,通过对每节车厢进行单独定制,用装饰等方式把喀什所辖12个县级行政区或景区景点的城市特色和人文景观融入车厢、包房中,在桌巾、靠巾、抱枕等细节上,以 “一车厢一主题”的想法打造出一个个人文风情浓厚的流动展馆。

铁路部门此次精心配属乘务人员,结合线路特色定制乘务服装,实施符合出行特点的精细化服务、多语种服务和重点旅客服务。让人们近距离感受了新疆独特文化的魅力,为新疆地区打造出了一张别具一格的名片。

新疆拥有无限自然美好风光,但是交通不便阻碍了其发展,“喀什号”直达特快旅游列车开行后,将直接把喀什划入乌鲁木齐的12小时城市圈中,为喀什以及周边区域的人才交流以及资源交流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为地区的发展带来更多的资金和人才。

新疆地域辽阔,景点分布比较分散,间隔距离长,这大大制约了新疆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喀什号”直达特快旅游列车点对点开行、夕发朝至的模式则正是解决这一瓶颈的最好良药。

“喀什号”直达特快旅游列车舒适的车厢环境、专业的乘务人员、一路直达终点的开行模式以及贴心的开行时间,这为当地的旅游业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也为当地的旅游业打开了一扇新大门。(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