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粤海铁路助力海南经济发展腾飞

2022-07-28 20: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粤海铁路是中国第一条跨海铁路轮渡,2022年1月,湛江至海安段开通运营,2003年1月琼州海峡铁路轮渡开通运营,2004年7月粤海铁路轮渡全线开通运营,结束了海南岛与大陆间不通火车的历史。(《中国铁路》2022-07-26)

粤海铁路始于国家战略的需要的粤海通道,对海南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使得其独有的热带农业、海岛旅游业和新兴工业等优势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粤海铁路的开通不但缓解了海南岛与内地之间的交通瓶颈问题,还将开启了更大的交通市常粤海铁路开通后,不仅海南省受益,广东省也受益匪浅。

粤海铁路一边连接珠三角助力粤西脱贫,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民生,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一边延伸到海南岛,让“遥不可及,难以抵达”成为了过去时,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粤海铁路作为全国铁路网的一部分,其调度运输指挥同时纳入全国铁路统一调度指挥。为进一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持续释放铁路轮渡运输能力,更好的满足人流、物流的运输需求。

粤海铁路,是最美铁路,也是希望之路。看似简单的两条钢轨,却承载了无数人的出行需求和经济发展期待。粤海铁路宛如一条腾飞的巨龙奔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也让一条幸福路,希望路。    

粤海铁路就像一条丝带,把海南与整个华南地区绑在了一块,两地将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资源、市场和技术的共享。同时借助内地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海南的产品将进一步深入到祖国的广大腹地。

随着汽笛一声,天涯不再遥远,粤海铁路助力海南经济发展腾飞,为海南的经济将插上腾飞的翅膀。(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