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踔厉奋发,铁路交出亮眼年中成绩单

2022-07-28 20: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记者26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上半年,全国铁路投产新线2043.5公里,其中高铁995.9公里。(新华社7月26日电)

     2022年上半年,中国走过了艰难的半年,自然灾害、新冠疫情持续爆发冲击着国家的安全与发展,2022年二季度GDP增量只达到2.5%,全国经济受到极大冲击,在艰难险阻之际,中国铁路化钝为利,石以砥焉,以惊人之勇气,一路披荆斩棘,不断的将运能巩固,将路网织密。

     织密铁路网,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所谓:“路通则百业兴”,铁路作为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承载着国家经济健康稳定的重要使命。2022铁路年中成绩单,见证了中国铁路翻天覆地的变化,彰显了中国铁路的澎湃活力,为沿线地区经济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半年来,郑渝高铁襄阳至万州段、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黄冈至黄梅高铁、和田至若羌铁路、北京丰台站等项目依法安全高质量开通,川藏铁路、滇藏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段、重庆至昆明高铁等在建工程有序推进,积极发挥建设投资拉动作用,为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越织越密的铁路网将全国各地紧密的串联在一起。促进各地区经济的互联互通,推动各地区产业的布局和产业集群效应的形成,为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织密铁路网,铺就人民出行便捷大通道。“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从出行时速35公里的慢火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中国铁路实现了伟大的历史跨越,如今,“八纵八横”高铁网已逐渐加密成型,高铁动车的覆盖效应、辐射效应、城际效应逐渐凸显,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逐步实现。安全快捷、温馨舒适的优势让铁路得到越来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是高铁让朝发夕至将逐渐常态,是让诗与远方将成为现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2022已年过半载,铁路亮眼的成绩单正兑现着年初对国家和人民的承诺。“昨天已过,明天将至”。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应把握好当下,着眼于未来,为答好这份时代答卷。中(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