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谁最美?“三伏天”坚守一线最美

2022-07-28 20:0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连日来,长三角地区持续高温,滚滚热浪让人只想宅家“孵空调”,然而在万里铁道线上,身穿蓝色和黄色“战衣”的铁路人,头顶烈日,坚守岗位,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人民铁道)

      正值 “三伏天”,对很多人来说,最佳的工作状态就是坐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喝着凉料,敲打着电脑键盘,看看报纸,而偶尔出个门就大呼“好热好热”。在大家哀嚎“快被热化了”的同时,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在太阳底下一丝不苟地作业着,他们就是铁路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在高温下挥汗如雨,才有万里铁道线的顺畅,才有旅客们惬意舒适的旅行环境。

      “真金不怕火炼,干劲保持在线”。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下,“热到爆”“真晒爆”已不是说说而已了,近日,福建南安一水泥桥被晒炸裂,长沙已发生多起高温造成玻璃爆裂事件,各地均有高温下中暑晕倒的事例,可见高温“势难抵挡”。而铁路有着许多不同的工种岗位是露天作业,例如线路工、钢轨探伤工以及信号工等。在高温天气下,车辆检修师傅们要攀上直逼70℃的车顶检修空调;线路工人要顶着无情的烈日到野外巡线;为了保证接触网供电可靠,供电检修职工不得不爬上六七米高接受烈日的炙烤。在炎炎夏日里,铁路人战高温、斗酷暑,履行职责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只为确保列车运输安全和旅客们的安全出行。

     持续高温下,总是有一群人,负重前行,积极的面对。有温度高达60多摄氏度机房内工作的铁路人,也有一线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坚守在各个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汗水和坚持,换来千万旅客的安全、舒适出行,这是岗位职责也是一份初心。

     谁是最“美”的人?谁是最可爱的人?每个领域都有它不同的回答:科学家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时,在科学领域,他们是最美的;在保家卫国驻守边疆,人民子弟兵永远是最可爱的;在疫情防控救死扶伤攻坚战中,医护人员是最美的;在美化环境清洁卫生上,环卫工人是最美的;在铁路运输暑运大“烤”中,可曾留意高温下默默坚守的“最美铁路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所做的工作大部分人也不曾见闻,但是他们就是用一个个平凡的故事和普通的岗位,在书写着铁路人的无私奉献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