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经济发展“助推器”

2022-07-27 20: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7月4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无砟轨道施工完成,无砟轨道施工是高速铁路施工的一道关键性工序,为下一步铺轨任务顺利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为福厦高铁全线贯通打下坚实的基础!(海西晨报 7月6日)

此次施工地段泉州湾跨海大桥是福厦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是国内首座跨海高铁矮塔斜拉桥,施工难度较大,需要高度重视,据了解,施工单位针对海上负责环境特征,研发并成功应用了跨海多联大跨径桥梁 CPIII 快速组网方法、用于强风区无砟轨道精调的防风方法、跨海高铁斜拉桥双块式无砟轨道线形控制施工方法,为未来建设跨海高铁矮塔斜拉桥提供了技术支撑,使得跨海高铁矮塔斜拉桥建设速度得以提高,有效推动高铁全线建设进程。

福厦高铁北起福州市,途经莆田市、泉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线路全长 277.42 公里,设计时速 350 公里。一旦福厦高铁开通运营,将大大缩短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形成厦榕宁1小时交通圈和厦漳泉半小时交通圈,有助于加快人员和物资流动,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助推各市招商引资和产业升级,加快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圈崛起,促使海西城市群经济得到更高质量的发展。

福厦高速铁路既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也是东南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将实现福建人坐上高铁便可进京,为人们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另一方面构建沿海高速通道,激活了东南沿海经济发展潜力,从而加快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圈崛起,推动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这三大沿海经济区紧密相连,为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了前提条件。

福厦高铁,是东南沿海地区经济发展“助推器”,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动力,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